交通事故车险理赔流程,车主快来收藏!

2020-05-13

哈喽,广大车主朋友,新一期的车险分享时间到了!二十一世纪,经济迅速发展的今天,汽车的出现大大的方便了广大车主的生活。但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汽车有些刮刮碰碰也是不可避免的,这时候汽车保险就派上用场了。但是汽车保险怎么理赔呢?可能大部分车主不是很清楚,交通事故保险理赔流程小编就给广大车主介绍一下车险的理赔流程。

一、出险报案

发生保险事故后,请您联系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客服人员会告诉您理赔所需要的单证车主姓名、车牌号,并进行相应的理赔引导。

二、现场勘查

保险公司查勘定损人员接到车险报案后,会立即赶到事故现场,进行事故勘查和处理,告知司机定损金额,确定维修地点。同时收集理赔相关的证据材料,并拍照留取证明。车主因伤在医院治疗,理赔人员将去医院与您沟通协商。

三、提交理赔申请

准备好理赔单证后,可到当地保险公司柜台办理理赔,如果直接在4S点维修,可由4S店代办所有手续。

四、理赔审核

保险公司接收理赔材料后,进行理赔调查及审核。

五、理赔决定

审核过后,保险公司会及时作出理赔决定。决定赔付的,将发送赔付通知,并通过银行转账或现金等方式支付保险金。决定不予赔付的,将发送拒赔通知,并退还相应的申请材料。

平安车险的用户可以通过平安好车主APP进行线上车险报案及车险理赔,方便快捷。以上就是交通事故保险理赔流程小编分享汽车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车险的理赔流程。希望通过我们的介绍,能够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如您还有车险其他方面问题,欢迎随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