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车险理赔的流程“身为车主”的你了解哪些?

2020-05-08

哈喽,广大车主朋友,新一期的车险分享时间到了!二十一世纪汽车已经普及到千家万户,很多的家庭都已经购买了,汽车给我们出行带来了很多的便利,随着道路上的汽车的数量多了,常见的交通事故也是越来越多。马路上经常会发现有汽车追尾,还有刮蹭等等严重的事故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也是屡见不鲜,尤其在遇到节假日的时候在主要的交通路口或者是事故多发路段,时常也是会看到交警在处理事故,在发生事故之后,车险理赔的流程是每个车主必须知道的事情,在路上行驶的时候也免不了小磕小碰,自己懂一些车险理赔的知识,用到的时候不求人。接下来交通事故理赔流程小编就和广大车主聊一聊车险理赔的流程有哪些?

1、报案

  

发生交通事故,大家毋庸置疑就是联系保险公司进行报案,交警会判定由谁负责,有责任的一方需要联系保险公司进行报案,如果是单方面事故或小事故,自己拍照并保留好照片,可以把车开走,然后向保险公申请理赔。另外平安理赔小编提醒广大车主,通过平安好车主APP即可快速的进行线上车险理赔报案的申请。

  

2、查勘定损

  

当保险公司收到报案后,将对车辆进行检查,以确定损坏情况,并根据车辆损坏情况确定损失金额。如果理赔额超过承保限额,责任方必须自己掏钱补差价。发生轻微事故,车主可直接将车辆开到定损中心进行定损。如果损失较大的,保险公司会派查勘员到事故现场进行查勘。

  

3、选择好维修地点

  

修车的时候车主可以自行选择维修厂,维修场所选择好了以后,记得要告诉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且不能更改,汽车修好之后,车主需要先垫付费用,此时需要注意维修的费用是否与定损单上的金额一致。

  

4、提交理赔材料

  

提交的理赔材料包括车辆保险单、驾驶复印件、驾驶复印件、被保险人身份证和责任证明,单方事故不需要责任证明。如果涉及到人员伤害的,需要提供受伤人员的诊断证明和医疗费用发票。

  

5、领取理赔款

  

车辆维修完了之后,车主需要携带定损单、维修发票、维修单和银行卡到定损大厅办理赔偿手续。一般情况下,理赔的钱会在7个工作日内打入被保险人的银行卡内。

上述就是交通事故理赔流程小编介绍的发生交通事故后,车险理赔的流程有哪些,希望通过我们的介绍,能够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如您还有车险其他方面问题,欢迎随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