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析第二年的汽车保险该怎么买以及购买时的注意事项?

2020-05-07

哈喽,广大车主朋友,新一期的车险分享时间到了!“车险”大家都耳熟能详,车主都清楚是每年都需要给车辆买的“保护费”,缴纳保护费不仅是保护我们在发生事故时有保障。购买汽车保险的资金并非一直不变,这里就需要考核车价、车龄、车况等多方因素。一般在第一年里,很多人都会选择购买全险,价格上会相对高出一些,而随着车龄的增长,车险价格也会随之浮动。但实际上,很多人都不太清楚第二年应该如何买汽车保险,因为相比第三年的高折扣,第二年保费显然要高上一些,但在购买幅度上,依旧让人有些难以衡定,一不留意可能会被误导,付出更多的保费。今天平安车险理赔流程小编就来说一下,第二年的汽车保险该怎么买以及购买时的注意事项?

车险快要到期前2-3个月,就会有相关的保险公司联系您进行续险,而这家保险公司一般都是你上一年购买车险的保险公司,因为你在购买车险时,信息已经在该公司内流通了。

续保不能太晚,因为一旦第一年车险到期,车主还没有去保险公司进行续保的话,很可能出现“脱保”的现象,如果在这个空隙发生了意外,所有损失就要车主自己承担。所以建议给汽车第二年续保的时候最晚选择提前1天到2天,因为车险的生效时间一般都是次日零时,所以这个时间段续保是最佳的时间。

  

在第二年购买保险时,车主要注意的是购买的各项险种,因为保险公司给你报价的一般都是上一年你所买下的险种价格,然后再进行一定的折扣优惠。实际上,除了一些刚需险种外,车主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再进行选择相应的商业险,例如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不计免赔险、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这五项是必买险种,其他如玻璃险、刮花险等险种就以自身情况而定,正常而言,只要买了上述5个刚需险种就足够了。

上述就是平安车险理赔流程小编介绍的第二年的汽车保险该怎么买以及购买时的注意事项,希望通过我们的介绍,能够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如您还有车险其他方面问题,欢迎随时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