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提前投保车险好处有哪些?

2020-03-23

随着有车族在不断的增加,车主们都了解车险是每个车必须购买的,不购买车险是没办法上路的。车险对于有车一族来说就好比人的衣服,缺了它等于人裸身。我们更清楚车险是有期限的,过了这个期限之后就需要续保了,但是很多人都不会去续保,或者是忘记了续保,其实提前续保很重要。平安车险理赔小编接来重点介绍下车险提前投保的好处。

为什么要建议车主提前投保呢?那当然是因为车险提前投保的好处非常多,下面具体说来有以下几点:

一,提前投保的价格有优惠

车险续保一般可以提前三个月,而每年年底至转年春节这一段时期是车市销售的黄金期,由于车险是按年上的,因此,这一段时期是续保集中出现的时段,赶在年底前加大优惠促销力度是保险公司吸引此类客户投保的主要手段,同时,这也是各大保险公司当年经营业绩的最后决战。

二,提前投保车险防止潜在风险。

假如你的车脱保了,你还继续开车上路的话,一旦被交警查到就会面临被罚款的情况;另外,车险脱保时间过久,在续保车险的时候会面临费率上浮问题;最后,车险脱保也存在安全隐患。不少车主对“脱保”背后隐藏的风险知之甚少,殊不知车辆一旦在脱保期间出险,所有的损失都得车主自己担负。如果撞上的豪车或是发生重大事故,脱保的车主得支付巨额赔款。所以说,提前投保是多么的重要!

三,提前投保可以避免销售人员的电话骚扰!

假如车主没有提前投保,可能会每天都接到保险公司以及代理公司人员打来的推销车险的电话,搞得整个人心情都不好。不过要是车主提前2-3个月就把车险续保的事情搞定了,那个名单系统里面就不有,这也就意味着再也不会接到烦人的续险电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