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事故后保险定损需要注意事项有哪些?

2020-01-15

当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出现事故,千万不要手忙脚乱,我们需要第一时间拨打保险公司电话,在车险理赔过程一般会碰到不少问题,其中最常见的就是车险定损,大家都有不少争议,其实车险定损也有很多注意点,车主朋友如果熟悉和掌握这些知识,理赔时候可以省心省力不少,而且可以节省一些费用。下面事故理赔流程专家为大家介绍汽车保险定损注意事项有哪些?

汽车保险定损注意事项如下:

1.事先确定维修方式

一般来说,保险公司对车辆损失的处理意见以修复为主,不影响正常使用功能的,优先进行修复处理。如果无法修复的,再更换损失部件。所以维修之前或者维修进行过程中,要好好协商,确定好维修方式,以确保能获得最多的赔偿。

2.可协商定损金额

经常出现的情况是:维修厂给出的维修费用金额高于保险公司定损员核定的损失金额。一般来说,在定损时会参考市场维修价格,定出合理的维修金额。但每个维修厂所进的零件价格都不同,造成维修金额比较高。所以建议客户若对定损额存有异议,要与定损员多沟通,与维修厂协商处理的。

3.定损和维修要到同一个地方

切莫再到普通修理厂进行维修。因为4S店所需要的维修金额是高于普通修理厂的维修金额的,如果客户按照4S店的定损金额向普通修理厂支付维修费用,就相当于客户的维修费用付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