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理赔过程中这三种情况一定要注意!

2020-02-21

汽车越来越多,对车主们而言,开车出行自然要多加注意。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即便驾驶技术再好的老司机,有时也会因为一些难以预料的情况而发生交通事故。虽然现在车子都买了保险,但即便是买了全险,有些情况也是不在保险公司赔偿范围内的。比如如果车辆涉水后,车主二次启动发动机导致其报废,那即便买了涉水险也无济于事。

其实,车险并不是买得越多越好,要根据实际情况考虑,如果经济情况有限,车险买太多的话反而会影响生活质量。一般来说,对大多数人而言,买交强险、车损险、不计免赔特约险以及第三者责任险就足够了。而在车险理赔的时候,平安车险理赔专员温馨车主们,以下这三种情况一定要注意,有些是不在保险公司理赔范围内的。

一,如果是发生意外只是导致前挡风玻璃损坏,而其他地方没问题,此时车主也没有购买玻璃单独破碎险,这种情况下是不在车险理赔范围内的。对于经常跑长途的车主来讲,玻璃单独破碎险的投保就是很有必要的,并且那些经常停路边,而周边治安又不怎么好的情况下也是很有必要投保玻璃单独破碎险。

二,如果车子涉水后已经熄火,车主一定不要再次启动发动机,千万千万不能再次打火,打火可能导致进气道进水将气门顶坏,严重情况可能导致发动机报废。并且因为涉水熄火二次启动发动机导致发动机的损坏是不在车险理赔范围内的。

三,如果车子是停在收费的停车场发生比较严重的刮蹭,而又找不到责任人,车主应当联系停车场的负责人进行处理,因为这属于停车场的责任,应该由停车场负责赔偿车主,毕竟车主交了停车费,这是停车场应该履行的义务。

多一份选择,多一份保障,根据您的需要选择车险,遇到意外不要慌,请联系平安车险理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