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交通事故时的责任划分,车主应如何拍照?

2020-02-20

在城市的快速发展,路面也在不断拓宽,马路上的汽车川流不息。有汽车的出现,必定要有车险,“车险”是指对机动车辆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负赔偿责任的一种商业保险。选择靠谱的车险公司,根据需求为车辆投保,就有可能在偶遇事故时为自己挽回部分经济损失。经过平安车险理赔专员在理赔过程中发现,很多人遭遇事故,却因为不会拍照,导致后期责任不清,无法获得快速理赔。

如果车主掌握正确的拍照技巧,后期责任划分清楚,联系车险公司,即可获得快速理赔。为此,平安车险理赔专员整理了不同交通事故时的责任划分情况,教车主掌握拍照技巧。

一、追尾事故

绝大多数追尾事故由后车负全责,此时需要拍摄的照片包括:车头(前全景)、车尾(后全景)、碰撞局部细节。平安车险理赔专员提示您,车头车尾的照片需要把两车全貌、车辆牌照之类的拍好,地上的交通线也拍出来,用以界定责任。

二、并线、变道事故

并线事故为违规并线车辆全责,此时需要拍摄的照片包括:两车道路正前方、两车道路正后方、两车碰撞局部细节。平安车险理赔专员提示您,车头、车尾要特别注意,最好是正前方和正后方拍摄,同时一定要把标线(实线、虚线、虚实线等)拍清楚,以方便交警判定变道事故责任。

三、逆行事故

逆行造成交通事故的当然由逆行一方承担全责,此时需要拍照的图片包括:道路标识、两车碰撞细节、行车方向与车辆位置示意图(车头、车尾各一张)。

四、道路有障碍物事故

当道路有障碍物时,无障碍的一方需要让行有障碍的一方;但无障碍的一方已经取得路权正在通过障碍时,有障碍的一方需要让行。另外,如果有交警引导通行,需要按照交警的指引。平安车险理赔专员提示您,道路有障碍的交通事故拍照图片包括:两车碰撞全景图、两车碰撞细节、有障碍一方车辆位置示意图(同时包含车辆和障碍物)。

五、上下坡交通事故

上下坡时如果为狭窄道路,下坡的一方要让行上坡的一方;如果下坡的一方已经取得路权正在下坡,那么上坡的一方应该给予让行;如果有交警引导,需要按照交警的指引前行。平安车险理赔专员提示您,上下坡交通事故拍照图片包括:上下坡道路事故位置示意图、两车相对位置(上下坡)照片、两车碰撞细节。

六、十字路口事故

发生在十字路口、转盘、高架等类似地点的事故,至少拍五张照片,包括:车头(前全景)、车尾(后全景)、两车碰撞细节、十字路口旁边红绿灯处、路口两车的位置情况(路口四角)。

综上所述,就是平安车险理赔专员分享的事故拍照技巧之后,相信车主们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当然,有时交通事故认定还要根据天气状况、地理因素等情况综合判断,因此车主们要尽量多拍点事故细节,才能更有利的辨认事故责任。